2011年12月1日 星期四

人力飛行劇團 Mr.Wing Theatre Company

「人力飛行劇團」由河左岸劇團與創作社劇團前核心成員黎煥雄於2007年創立。現任負責人黎煥雄期待以這個新的組合與命名,同時承繼台灣小劇場運動標竿的河左岸劇團、其積累豐厚的前衛美學與詩化「意象劇場」質感,複合創作社時期所開發的中型劇場、定目文本的實務與精神,以及近期在幾米音樂劇、歌劇以及多媒體跨類演出的全新領域開發經驗,打造一個規模無設限、表演實力與強烈風格並重的新平台,並企圖透過戲劇巡演活動、積極經營國際性的文化交流。著重中西現代戲劇多面向的合併,希冀促進國內戲劇創作動力、並提升觀眾的多元鑑賞能力。

2009 [浮世情話] 劇照/信義誠品6F展演廳
創團迄今已推出作品包括:2007年《雙姝怨》(兩廳院新點子劇展愛情說系列),由台灣資深劇場人、以及表演文化理論家王墨林執導,作品強調其表演風格的純粹,以及藝術創作對於人文、政治與歷史的深刻關照。2008年幾米音樂劇系列三部曲的壓軸製作《向左走.向右走》,在台北藝術節的邀約下、首度登上小巨蛋演出,做為2008年第十屆台北藝術節的閉幕節目,以極高規格的多媒體劇場技術,最具實力的劇場中堅表演者,加上台灣新生代一線影視演員張鈞甯、楊祐寧、陳柏霖及當紅樂團蘇打綠的強大組合,《向左走.向右走》在非建制巨大表演空間、以及流行文化深度涉入的議題上,有著相當厚實的開創與完成。2009年至2010年夏季,人力飛行劇團先以核心成員陳建騏為主軸、製作多媒體劇場意味濃厚的新型態音樂會,先後在兩岸參予了相約北京(藝術節)、以及台北藝術節。接著回歸劇場本位,由黎煥雄先後執導當今澳洲最知名劇作家Andrew Bovell的名作《浮世情話》(speaking in tongues)、法國現代驚世劇作家戈爾德思前衛經典《在棉花田的孤寂》(兩廳院國際劇場藝術節),重新驗證演員表演力、高度風格舞台調度的雙向平衡美學。

2008/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劇照 / 台北小巨蛋
2010年秋季標記了人力飛行劇團創團以來的高標竿製作執行力幾乎全新製作的《幾米音樂劇向左走.向右走》推出了回復劇院規格的2010旗艦版於北京首演,之後巡迴重慶、廣州、深圳、武漢、杭州,共六個城市14場高規格演出,其中廣州亞運藝術節的邀演更讓人力飛行劇團成為站上全新夢幻設計場館廣州歌劇院的第一個台灣團隊。
秉持創團初始對於戲劇創作主體的深刻信念,人力飛行劇團將持續積極從事劇場新領域的開發與製作,並努力尋求國際交流的機會,期待與不同文類、甚至不同文化的碰撞後,激盪出絢爛的火花,在台灣現代劇場的下一個階段,勢必留下令人高度期待的印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