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8日 星期三

北爸紐媽演員寫真01/王安琪


王安琪/飾 妹妹Rose

畢業自臺灣藝術大學的王安琪,是新生代最受矚目的女演員之一。接連幾部作品如「木蘭少女」「Re/Turn」「0920002012」等,遊走各樣角色恰如其分,細膩沈穩的表現,已累積了不少戲迷。她還跨足電影圈,參演了「父後七日」「龍飛鳳舞」等片,表現依然不俗,是非常值得注目的優質影劇演員。

這次王安琪擔綱演出小說中陳俊志的妹妹Rose一角,角色跟自己的個性相差甚遠,「Rose應該是一個非常女性化,有點風騷,懂得運用身體魅力的人。我自己比較陽剛,跟她有段差距,所以在身體或聲音使用上都要做很多調整,還在試」。暖身的時候,安琪帶著當日印出最新熱騰騰的劇本,一邊跟著翻滾一邊讀劇本,一分一秒也不浪費。她把劇本讀了又讀,花大把時間做功課研究角色,角色每個選擇的前因後果,服裝或舞台的細節裝飾,種種都是她建構角色的重要關鍵。


今天的排練,原著作者陳俊志來到現場,九點排完主要演員的戲之後,安琪大慶和俊志另闢一間討論角色,一路聊了兩個多小時。這段戲是關於大慶飾演的老羅,和男友俊志的妹妹Rose之間三角戀情。難得有機會遇到原作者,安琪跟大慶打破沙鍋問到底,像是破案解謎一般,把每個必要關鍵都釐清,揣摩角色所有轉折遭遇,才能好好經營場景,呈現這段錯綜複雜的情慾關係。

「這次演出還有一個比較難的地方是長段獨白,而且不只一段,有好幾段。我覺得陳俊志寫下了很棒的文字,很精準,很多東西塞在理面。要如何在台上講出這些獨白,是很大的挑戰」。看王安琪排戲或演戲都是種享受,每次進排練場看到她的民族風包包,還有隨身攜帶的滿滿水壺,就覺得很安心,覺得她一定有辦法帶著角色一起長大。


(文字/喬治   攝影/陳又維)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