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0日 星期一

北爸紐媽演員寫真03/王琄

王琄/飾 月娥(母親)
總是笑臉迎人,對大家都非常親切照顧的琄姐,是劇組裡的超強力定心丸。表情豐富,隨時都有鬼靈精怪出奇不意的反應,導演喊她名字絕對都是中氣十足的回應,跟年輕演員打成一遍,喜歡惡作劇,趁群戲演員暖身的時候偷偷從後面踩住其中一位年輕演員的腳,「我在幫他拉筋啦」。導演問她明天幾點可以到場排練,琄姐竟然搞笑拿鞋子擲筊,「好,就八點來」,逗得場邊演員助理們東倒西歪。

「這次我演陳俊志的媽媽,跟我自己的個性差很多。媽媽太壓抑了,生活中很多苦她都默默承受。我以前可能有這種傾向,但現在不會了。要把以前那個狀態找回來,很苦,所以就很想搞怪,趁沒排到戲的時候惡作劇一下,把那個力氣花掉,取得一個平衡」,琄姐嚴肅的跟我說。

兩屆金鐘影后,功力自然不在話下。她的表演像是一瓶好酒,味道紮實香醇,配什麼都好吃,層次多變又穩重而且隨時都有驚喜。琄姐能精準且迅速的接受意見然後迅速做出反應,常常導演note還沒講完,琄姐一個手勢「懂了」,馬上就演出導演所想要的樣子,而且還給的更多。有時候一個簡單亮相,幾句一小段獨白,不疾不徐,一切都輕描淡寫卻能把媽媽心境說得透徹令人心碎,在台下光是看她眼神幾度流轉幾度鼻酸,陳俊志花了多大勇氣寫下這個故事,琄姐又怎麼能直指核心進入角色最內心,好演員好文本,千萬要來看戲。
(文字/陶維均 攝影/陳又維)

1 則留言:

  1. Play Store Google’ın android ugulama ve oyun indirme merkezidir.
    play google indir
    Bazı android cihazlarda play store kurulu olmuyor, ya da eski sürümde kalabiliyor.

    回覆刪除